CaRr0t_STAR

偶尔产粮的小透明
快乐最重要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【孙哲平生贺】李氏诊所的二百零八周

【孙哲平生贺】李氏诊所的二百零八周

*粮食向,无CP

*这大概假的孙哲平中心

*全文5k+

*OOC和逻辑上的错误请忽略

*最后祝大孙生日快乐





老李在K市城南有个李氏诊所。

老李当了一辈子的医生,悬壶济世,靠着祖传秘方专治伤筋动骨的病,小有名气。

他一生中治过许多病,见过许多疑难杂症。

但他始终记得一位病人。

 

 

他叫孙哲平。

老李比他大了四十二岁,两人认识了四年,见了二百零八次面。

 

 

第一次见面,是在凌晨一两点。

老李从床上爬起来,穿着花裤衩就来给孙哲平开门,当时两个人也没说什么,谁也不认得谁,老李给孙哲平看了看手,开了副药就让孙哲平回去好好歇着,养一个月就好了。

“还能不能再快点儿?”小伙子急急忙忙地问老李。

老李看了他一眼,说:“小伙子猴急猴急的,病去如抽丝你知道不?赶快回家养着去吧。”

 

 

第二次见面,是一周后,还是在凌晨一两点。

老李从床上爬起来,穿着花裤衩就来开门。一打开门发现还是那个小伙子,还捂着手,老李就知道坏事儿了,连忙拉了把椅子让他坐下。

“不是让你好好歇着吗?”

小伙子笑了笑,说:“不碍事的。”

“睁眼说瞎话。”老李又嗔怪地看了小伙子一眼,把他的手一把拉过来,“我看看。”

看完之后老李叹了口气:“这下子好了,没个一年半载的好不了了。你是干啥的啊,这手怎么伤得这么快?”

“我打电竞的,就过两个路口那边那个百花战队的。”小伙子指了指窗外那看不清的夜色。

“就那个‘荣耀’?我孙子可喜欢那个了。”老李朝里屋孙子的卧室看了看,“你是……”

“孙哲平,您孙子肯定知道。”小伙子又笑了笑。

老李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:“小孙啊,我跟你说,你这个手伤,不能再打了,这次是一年半载,你要再伤得厉害一点,说不定三年五载都好不了了,你赶快回去歇着吧。”

“不碍事,真不碍事,这两周我搭档都没看出来,以后我周周半夜跑出来找你治,他不知道的。”

“说什么不碍事!”老李没好气地说,“你这手要不是我上周那副药给吊着,这几天的功夫你就三年五载都恢复不过来了!”

然后老李三下两下地包好了药,又拿了把伞塞给孙哲平。“赶快回去歇歇吧,”老李送孙哲平出门,“听我一句话,别去打比赛了,好好歇着,养好了再去!”

孙哲平在夜色中撑着伞,向老李挥挥手,然后走进了浓稠的夜色中。

老李倚在门口望着孙哲平,看着那人的背影融进了黑暗之中。

“这年轻人。”老李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第三次见面又是一周以后。不过这次是在白天,身后还跟了个扎了小辫儿的小伙子。

“露馅了?”老李一边给孙哲平看病一边悄悄问他。

老李抬头看了孙哲平一眼,也没打算等他回答,便自顾自地说道:“你这手可是真的没法打比赛了,这次最快只能四年。还不一定能恢复到原来。”

“真的?”

老李点点头。

孙哲平半天没说话,只是盯着自己的手看,目光锋利得好像能从手背上剜出一个洞,嘴抿成了一条线。

最后孙哲平说:“我去跟他说吧。”然后起身去找张佳乐。

不久老李就听见那个长得颇为白净的少年在门外大喊着什么“他不信命”,药也没拿就硬拉着孙哲平走了。

后来老李才知道,这少年叫张佳乐,是孙哲平的搭档,他从来不信命。

后来老李也才知道,这个孙哲平,他也不信命。

即使别人都说:

“他们两个这是命啊。”

 

 

过了一周孙哲平回来了,跟没事儿人一样。

老李听说张佳乐带着孙哲平一周里去了大大小小的省市医院,最后攒了一沓儿除了医师签名都一模一样的诊断证明。

最快也就四年了。

于是孙哲平第四次见到了老李。他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进了老李的诊所,指指自己的行李箱说:

“我跟乐乐说了,我就是去治个病,四年后赛场上见。”

老李看着他那个神采奕奕的样子,好像在说“老子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。”然后孙哲平也不再提从百花战队离开的事儿,该看病看病,该拿药拿药,闲话也不聊。老李问他将来住哪儿呢,他就说他在离这儿不远的地方租了个房子,拿了药就住过去。

“这么近,住在百花不得了么?”老李问。

孙哲平摆摆手笑了说:“都退役了,还在哪儿留着干嘛。”

老李说将来干嘛呢,孙哲平说没想好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老李看了看他那一副豁达的样子,真不知道手伤了的是他还是他那个绑辫子的哥们儿。

 

 

老李见了孙哲平十回了,他孙子小李才头会见到孙哲平。

小李第一次见到孙哲平,嗷嗷叫着说是见了偶像,膜拜偶像,这个十三四岁初中还没毕业的小男孩一把抓住孙哲平让他给签名,又打开电脑让孙哲平带带他打荣耀。

孙哲平刚要打荣耀,老李便使眼色给他让他别动手。

孙哲平叹口气,只好和小李聊天。

后来两个人聊熟了,孙哲平呆在老李的诊所里的时间就变长了,有时一坐就是一下午,让老李给他看完病后他就去找小李闲聊。

有时聊着聊着张佳乐就来了,来找孙哲平,这时候小李就格外开心,聊得格外起劲儿。他先是拉着张佳乐来几盘荣耀,一边被虐得体无完肤一边对张佳乐膜拜到五体投地。然后孙哲平总是拍着小李肩膀说:

“我要是手好了,看我一个人虐他个千百遍给你报仇。”

“大孙,你哪次虐过我?”

小李表示他非常喜闻乐见的垃圾话互怼环节就要开始了。

小李还表示张佳乐的垃圾话没有一次能怼过孙哲平。

 

 

后来张佳乐来过了好多次,小李这么多次下来也知道张佳乐的套路了,垃圾话结束之后就是“荣耀八卦科普课堂”。通常张佳乐会把孙哲平支开,偷偷摸摸地给小李看手机上一些什么“独家爆料”的火辣新闻,有时还夹杂着一些“百花战队的日常”。

于是小李知道了许多事。

比如说韩文清曾经是个女装大佬还有图为证。

比如说王杰希喝醉了会要求全体微草队员齐唱小星星。

比如说苏沐橙的真爱其实是楚云秀而不是叶秋。

比如说孙哲平在百花的最后一天,手一直插在队服口袋里,把“落花狼藉”的账号卡攥了一天。

“他人就那样。他虽然比别人放下的快一点儿,但其实有时候也矫情得很。”张佳乐笑笑说。

小李有时候会把张佳乐给他讲的眉飞色舞地再给老李讲一遍。

老李不玩荣耀,什么技能啊什么明星啊他都不知道,转会什么的也不清楚,所以好多他也听不明白,他就笑笑,安静地听他孙子讲。只不过听到某些桥段的时候,还是会唏嘘感叹一番。

小李不明白他在感叹些什么。

老李说,我这是感叹逝去的青春。

小李似懂非懂。

 

 

第五赛季张佳乐一个人扛着百花,走到了亚军。

就差一点儿了,张佳乐跟孙哲平说。孙哲平点点头,说自己在电视上都看到了。然后他带着大家出了门,说:

“咱们去吃顿好的。”

这是老李第二十次见到孙哲平了,却是第一次一起出去吃饭。

孙哲平也是出手阔绰,说吃顿好的还真的吃顿好的。后来还点了酒,结果张佳乐和孙哲平喝了半杯就醉了。

“我告诉你啊,大孙,就差那么一点儿,我就是冠军了,我都两个亚军了,我今年……我今年还是没得冠军,我……”张佳乐拍着桌布叫道,“我,大孙,你回来之前我一定给你拿个冠军,让你嫉妒一下……”

“胡说!”孙哲平瘫在椅背上说,“我嫉妒个啥,我这手伤说好就好,照样耀武扬威……我告诉你,我今天新买了张账号卡……怎么都得虐一下你。”

老李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难以置信的酒量,然后默不作声地把剩下的酒全解决了,还负责把他们两个送回去了。

然后老李和小李又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人一会去就来了一局竞技场,打得那叫一个难舍难分。

小李亲眼看着手伤了的孙哲平打得比张佳乐还猛。

孙哲平最后和张佳乐打了个平局。

“乐乐,可等着我啊!”

 

 

后来他们四个又一起下了好多次馆子,但老李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第九十五次见面的时候。

张佳乐点了一瓶酒,这次竟然喝了两杯,虽然这个时候他已经趴到了桌子上了。

“乐乐咱不喝了。”

“大孙,我都退役了就不用管那么多了,喝酒就行了!”

孙哲平看了喝得稀里糊涂的张佳乐一眼。

“喝!咱们两个现在都退役了,喝吧,我陪你喝!”孙哲平大笑一声,两个人碰了下杯,孙哲平看着杯子一饮而尽,喝完之后扶着桌子大笑,说:

“乐乐咱俩比一比,谁先醉了谁输啊!”

事后小李跟老李说,这时候的孙哲平,比狂剑士更像狂剑士。

两个人硬生生喝下去一瓶酒。

老李和小李把两个人硬拽回诊所的时候,听见张佳乐似醒非醒地说:

“以前别人都说,是咱俩运气不好,我便偏不信这个。现在……我累了。”

老李的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孙哲平先醒了,起来就看见老李在窗台前擦着老花镜。

“我年轻的时候,和张佳乐一样,人们总说我运气不好。我从小就想当作家,结果各种写作比赛,都是差一点儿才能得奖。”老李笑着说,“后来家人说,说我不是当作家的那块儿料,我后来想想说不定也对。于是后来还是当了医生。”

“那你现在还想当作家吗?”孙哲平问。

老李叹口气,说:“想啊,还是想啊。现在想想还是后悔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孙哲平笑了笑:“后悔倒没有。只是遗憾还是有的,遗憾没能早拿个冠军。”

“不过不管怎么说,四年之后又不是不能重出江湖了。说不定我这大剑一挥,就拿了冠军呢。”

孙哲平在窗前伸了个懒腰。

老李突然就觉得孙哲平就扛着大剑站在荒野上,黄沙大风中也毫不摇晃。于是他又擦了一遍自己的老花镜。

 “我说今天天气真好。老李,今天是不是该给我换药了?”

 

 

后来张佳乐睡了一觉起来之后又和往常一样了,以后也经常陪着孙哲平来看病。

不过后来有一次没来,渐渐就不来了。

 “张佳乐怎么不来了呢?”

见面第一百八十二次的时候,老李终于忍不住了。

老李已经许久不见那个清秀的小伙子了。刚来那年跟小李聊,这两年小李上了高中,忙起来了,他就跟老李聊。他虽然有时候很闹腾,但总是乐呵呵的,老李还很喜欢这个小伙子,说他闹腾归闹腾,该懂事时也懂事,有一次还和孙哲平买了些花给老李种在了窗台上。

这两天老李看见这花就想起张佳乐。

“他啊?他去Q市了。”孙哲平说。

老李稀里糊涂地听着,他不了解什么转会啊,或是几家战队之间的恩怨情仇,就只知道这个讨人喜欢的小伙儿离开了他原来的战队,到别的地方去准备夺冠了。

“前两天堵了百花的,是他的粉丝啊。”老李恍然大悟。

“粉丝恨他退役后复出,竟不是回百花去。”孙哲平气呼呼地说,“他想去追逐冠军,那就去吧,他好不容易大胆迈开步伐复出了,去追逐那追了一个职业生涯的梦想,粉丝……堵他干什么啊?”

老李头一次见孙哲平生气。

“我说,我的手还有多久才能好啊?”孙哲平消了气,问老李。

老李瞧了瞧,惋惜地说:“再个四五个月,就好了,可是还是恢复不到原来了。”

孙哲平一笑: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不过四五个月好长啊,我想等手好了,就回家,回B市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就我说的,大剑一挥夺个冠什么的。”

 

 

这四五个月里发生了好多事。

小李模考考得不错,却还觉得自己能考得再好点儿,到时候高考考个B市的大学,风风光光的,出去闯闯。

小李说,听到孙哲平和张佳乐讲的荣耀圈里的事,他觉得趁现在年轻,应该拼一把,疯一把,追追梦,多学点儿,到更大的地方去看看,长长见识,到时候离梦想近一点儿。

老李去配了副新眼镜,换了台新电脑,虽然花了他不少钱,抬回来的时候是乐开了花,回来后还笑嘻嘻地让孙哲平教他打字。

老李说,他看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去争冠军了,他现在也要像年轻人一样去追个什么梦了,还说按孙哲平的话说,应该叫“大笔一挥出个书”之类的。

张佳乐在霸图里过得很好,还听说这次进了季后赛。孙哲平一直看电视看资讯关心着,还讲给老李和小李听,

张佳乐打电话给孙哲平说,自己挺好的,觉得自己没做错,除了早上被张新杰硬生生拉起来晨跑意外,都觉得自己像个燃烧着的小太阳,可以毁天灭地,无怨无悔。

孙哲平又回到了网游,把自己手伤时候用的小号一点点儿练起来了,用了不到一个月就练满级了。

孙哲平说,他这叫“磨刀”,先把账号打磨好了,到时候自然不怕没人组队带他重新杀回职业圈。

这四五个月里确实发生了很多事,但老李说孙哲平还是那个孙哲平。

那个经常提起什么“大剑一挥夺个冠”的孙哲平。

 

 

老李和孙哲平在一个傍晚见了最后一面,那是他们的第二百零八面,也是他们认识的第二百零八周,四年。

老李为孙哲平包好最后一副药,孙哲平请老李吃了最后一顿饭。

老李说,到时候写完了书印一份给孙哲平。

小李说,到时候考中了B市的大学,就去找孙哲平。

孙哲平笑着说,好啊,到时候我在哪个战队安了家,也告诉他们一声。要是那天他或者张佳乐夺了冠,就来请他们吃饭。

孙哲平笑着上了飞机,老李和小李远远地看着天上那道雪白的飞机线。

孙哲平的二百零八周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 

但故事还没有结束,每个人的梦想也还没有结束。

孙哲平给老李和小李写了信,告诉他们他在义斩战队安了家,虽然当的是个轮换选手,也当得开开心心肆意潇洒。

小李给孙哲平回信说,他考中了B大,改天就去找孙哲平玩。

孙哲平还跟小李和老李写信说,第十赛季结束了,张佳乐给他来信了,他和张佳乐还是没能夺冠,但没关系,他们还能再来,下一赛季还能拼。

孙哲平攒了一抽屉的信。

但某一天,孙哲平收到了一封比较厚的邮件,拆开一看,是一本书。

叫《李氏诊所的二百零八周》。

 

 

孙哲平觉得自己听到了梦想绽放的声音。

他打开书,觉得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,仿佛听到了他心中的狂剑划破长空的声音。

 

 

老李在最后说,这个故事从来没有结局,第二百零八周永远也不代表结束。

因为在这二百零八周之后的每一周里,也许都有一个新的梦想腾空的声音。

之后的每一周,都是更加精彩的故事。

会有更加精彩的人。

会追更精彩的梦。

成为更精彩的你。



全文完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祝大孙生日快乐!

大孙是行走的狂剑,潇洒自得,轰轰烈烈。我的这篇不知道是不是孙哲平中心的粮食文,没有写出大孙十分之一的好。这篇其实在写大孙以外还写了其他的人,所以给大孙的笔墨说不上很多,但我觉得他们其实都是一类人。

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人。

结局算是遂了我一个小心愿吧,写一个充满着希望的结局。

目前看来这篇文章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有些文风不一样的问题,抽空再改改吧。

总之,感谢看到这儿的小伙伴们,对于咸鱼新人的第五篇文,来点儿小红心和小蓝手吧~谢谢X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Rr0t_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