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r0t_STAR

偶尔产粮的小透明
快乐最重要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【黄少天生贺】机会(黄少天x你)

【黄少天x你】机会

*给少天的生贺文

*头一次写乙女向,头都要秃了

*努力做到甜甜甜但大概失败了

*全文5k+

*肯定又OOC了

*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们开始吧!




0

“我已经错过你两次了,这一次,我不会再错过你。”

 

1

G市的风总是很热,热得让人不想出门。但你为了惦记了好几天的虾饺,还是早早地出了门,哈欠连天地拖着走不动的身躯下了楼,到了虾饺店排了队。

你张望了一下,前面大概还有二十多个人,没想到这么早还是来晚了,若不是这家店非常好吃,你才不会在大热天里面站在这里排队。

百无聊赖之下,你随便地拍了一张长队的照片,发了条朋友圈,吐槽了一下自己炎炎烈日还在虾饺店外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,然后就顺手刷着手机,迷迷糊糊地跟着队伍向前挪动。

忽然自己的朋友圈下面多了条回复。

“哎哎哎快抬头,我就在你旁边,我就在你旁边,虾饺店那儿,你抬头就看见我了!”

你没来得及细想,急忙抬头张望,结果就见到一个瘦瘦的少年戴鸭舌帽、墨镜和口罩,匆匆忙忙地向你走来,递给你一份虾饺。

“看到了你的朋友圈,正好排到了我,就给你稍了一份……哎呀,是不是买少了,你吃这些够不够啊,我说,你要是不够了就吃我的……你要不要啊?”

你一时间有些愣了,又没认出这人是谁,伸出来的手就这样悬在了半空中,另一只手就忙着翻手机,看那个微信号的ID。

“把秋葵拿走谢谢合作”。秋葵?

“你是……”你有点迟疑,脑子在电光火石间想到了好几个人,于是转头又看那人的长相,发觉看不清,却又听见那人在旁边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。

“你是黄……”少年连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你赶紧压低了音量,“……少天?”

少年欣喜地点了点头,把口罩扯下来,然后一把把虾饺塞到我怀里,“怎么了?亏着咱俩还是一个高中毕业的,当年还是好朋友,这才几年就不认得我了?算了算了,不说了……啊,对面公园里面有个凉亭,我有时候会从蓝雨跑出来到那里去吃,又凉快又漂亮,你要不要去……”

“话还是这么多,就不怕被认出来。”你突然插嘴。

“全天下的话痨又不是只有我一个,怕什么!”

你笑笑,就跟着黄少天往公园里走,一路上就听他在不停地叨叨。你有时候还搭一两句话,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神游,想着今天早上的事儿虽然有些奇幻,但还是很开心能见到黄少天的,毕竟他也是你高中时代为数不多的异性密友之一。

你一路跟着黄少天走到凉亭里,两人挨着坐在一起。

吃着虾饺,突然想起来刚刚发生的奇妙事件,就问黄少天:“黄少天,为什么给我买虾饺啊?”

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着虾饺,一边没个正形地说着:“还不是看你在那里被晒得如同咸鱼一般,仿佛蔫花一朵,几分钟就黑了好几个色号,马上要人间蒸发了,我这不想着好久不见了,施舍施舍你,然后就给你大发慈悲带给你了一份虾饺……”

“好好说话,别整些有的没的。”你早就习惯了他这些胡话,催着他赶快找回正形来。

“那我就直说了,”黄少天认认真真地抬起头看着坐在旁边的你,把手中筷子夹着的虾饺放下了,然后笑了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2

这信息量有点大。

你敢保证刚刚黄少天成吨成吨的话都没让你的脑子卡壳,结果就这四个字让你的脑袋死机了。今天早上真是太诡异了。

你夹着刚咬了一口的虾饺,眼神有些迷茫。

于是黄少天又补充了一句:“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“很久……很久以前?”你失去反应的大脑此时终于抓住了一丝线索。

“嗯,很久以前,从……高中吧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出人意料地没有再补充些什么。

“高中……吗?”你迟疑着什么,仿佛在寻找那些久远而青涩的回忆片段。

黄少天看你不说话,便说:“还记得我们在学校里第一次相遇吗?”

第一次相遇?对,第一次相遇。

黄少天自顾自地打开了话匣子。

你们第一次相遇是校篮球赛的决赛。你是拉拉队长,自然要给这种全校的体育盛事加油呐喊,那天你穿了一条亮眼的浅黄短裙,梳了高高的马尾辫,挺胸抬头地带领着拉拉队的女生们入场,来了一段精彩的入场秀。黄少天是其中一队的队员,他虽然个子不是很高,打篮球的技术却十分炫酷,学校里有不少小迷妹和他表白,但他一个也没同意,只是因为他都对她们没感觉。

实际上那时才十六岁的他,也不知道什么是“有感觉”。

那场比赛的上半场,他在一个扣篮转身的时候,恰巧看到了你明媚的笑脸。他看到了那张不是那么圆也不是那么尖的小脸蛋儿,那双清秀细长的眉毛,有不经意间撞上了那一双极其有神的杏眼。

在落地前,他感觉到血液倒流,心底一颤。

下半场黄少天就表现得特别卖力,还时不时地绽出小太阳一样的笑容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他的小迷妹们坐在观众席上都要疯了。

“不过不管她们说什么,只有我才知道我当时是笑给谁的。”

从那一天起,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那颗心上多了几条溪流,清清凉凉地、细细密密地包裹着,有时候只是奔跑时的目光只是碰上那个少女一刹那,溪流上就会吹过暖风,微波荡漾。

比赛结束休息的时候,黄少天就在思考为什么,但他决定先去找你。

恰巧你刚好换上了校服,卸了淡妆,在走廊里收拾刚刚不小心从包里掉在地上的东西。于是黄少天快步走上前去,帮你把东西捡起来。

“谢谢,”你说,并且抬头看了一眼那个少年,“哎,你是黄少天吧?这场的主力,今天打得很不错呢!”

“嗯,我是,”黄少天挠挠头笑着回答,但是突然不知道下一句要接什么了,只好又尴尬地接上一句“谢谢”,又过了几秒才想起来问你叫什么名字。

过了一会儿,你和他渐渐地聊了起来,发现两人都是大大咧咧的性子,但聊了聊才发现你本来就已经自诩话很多了,这个黄少天说起话来可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,你们两个人就像说双口相声一样地聊了一个多小时,最后口干舌燥,你不得不甘拜下风。

 

3

最后你们交换了联系方式,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在一层楼上。

“那我怎么原先都没有见过你啊?”黄少天困惑地说道,“你难道这么宅的么,都不出班里的门么?还是说你是刚转来的啊?不对啊……若是拉拉队长不应该是刚转来的啊……”

你看着他又嘟嘟囔囔地开始了,便说:“我确实挺宅的,能不走路就不走路,拉拉队只是锻炼身体的爱好……所以你大概没见过我。其实我也没见过你啊?”

“没事儿,我也宅,我还喜欢打游戏呢,篮球也只是锻炼身体的爱好,我最喜欢的还是打游戏。”

后来的日子里你们什么都聊,打听对方喜欢干什么,不喜欢干什么,聊漫画,聊电影,聊音乐,聊游戏。只要有空见了面就会聊,还认识了各自的一些朋友。有时候还会聊起来后来的打算,有什么安排,然后每到这个时候,黄少天就会滔滔不绝地讲起来自己天南海北四海为家的豪情壮志,你看他的神情也就知道他是在那里胡诌八扯,也就陪着他瞎扯。

有些人看见你们两个经常一起上学放学,便经常八卦你们两个,看你们的眼光就像在看一对甜甜蜜蜜的小情侣。可是你知道你只是把他当朋友,他也只是把你当朋友,两人谁也没有表白,管其他人说什么有什么用呢。

难道还不许别人有个男闺蜜了嘛。

当然还是总是有人问你:“黄少天那么吵你还能和他呆在一起?”你也只是笑着摇摇头说他也没有很吵,该安静的时候还是会安静的,又把这段时光笑称为“两个话痨的开心生活”。

但最后有一天这生活戛然而止了。

黄少天在过了高三的某一个周末之后突然没有再来上学,你在去学校的路上等了他很久,他还是没有来,到了学校,你收到他的留言,说自己决定去走电竞这条路了。

你盯着那张便签条看了看,然后随手折了折塞进校服口袋里,心里还想着:

“好啊你个黄少天,之前不跟我说实话,还不亲自来告别,玩人间蒸发,什么态度。”

黄少天又拿了个虾饺塞到嘴里:“其实那个周末我想去找你的,跟你说我去训练营的事儿,跟你告个别,还有……跟你表白……可是当时我到了你家楼下,站了十几分钟,手上就是没劲儿,举不起来也敲不开门,然后蓝雨那边儿就打电话,说接我的车马上到了……”

他颇为遗憾地看了你一眼。

“我爸妈和我商量去打电竞的事儿商量了好多天,蓝雨的邀请早发下来了,可是我爸妈跟我商量到最后一天才决定下来,不然就早告诉你了……哎,也怪我自己不争气,最后也没敲门……”

黄少天想起来那天他坐在车上,一直盯着左侧窗口外面那扇小小的门,他一直盯,一直盯,盯到蓝雨门口,虽然早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
“反正我当时是后悔极了,错过了好机会。结果又过了几年还是没什么长进。”

 

4

“咱们再见面的时候就是三年后的夏天了,结果我还是没抓住机会。”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,最后说,“就是你和你的男朋友去看蓝雨比赛,第五赛季季后赛蓝雨主场的那次。”

想起来了。

确实,你那时候确实交了一个男朋友。当时你的男朋友确实玩荣耀,也是个蓝雨的粉丝,那场季后赛他惦记了很久,后来买了票和你一块儿去了。

你本来就没玩过荣耀,虽然当时黄少天给你讲了不少,你本来也想试试,结果转眼就到了高三,你没机会玩荣耀了,专心致志攻克高考,黄少天也走了。你开始还有时候去看一下黄少天的朋友圈,发现他大概是换号了,这个号再也没有更新过,后来学业重得让你连手机都碰不到,你也不会再去翻了。

只不过有时候一摸校服口袋,掏出来一张折得四四方方的便利贴时,会拿在手里看一会儿,睹物思人,然后再折得四四方方的,放进口袋里。

只不过有时候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儿,突然觉得耳畔有些过分清净了,兀自愣一会儿神,然后带上耳机听英语听力。

到最后高考英语考得奇高无比,考中了第一志愿,上了两年大学,那个大二的暑假陪着男朋友去看比赛。

在座位上坐好整理背包的时候,才突然想起今天能见到黄少天了。记得你当时跟男朋友说黄少天是你同学的时候,他还难以置信呢。

“我当时往观众席上扫了一眼,我经常这么干,因为想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,但从前十有八九是没有熟人的,结果那一天,三年没见,我还是能一眼从人群中找到你……所以我还想,等到中场休息去找你。”

怪不得。你记得中场休息时男友激动地跟你说:“大名鼎鼎的剑圣、妖刀、全联盟最厉害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……竟然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到观众席给观众签名!”然后抄起一本笔记本,拽着你的手就往前面跑,“我今天真的是运气太好了!太少见了!”

你在人流中看见了黄少天。三年过去了,他脸上已经褪去了稚气,不变的还是那双明亮灵动的眼睛,笑起来弯弯的,还有他那两颗小虎牙。他一边签着名,一边笑嘻嘻地跟粉丝们聊天。

他看见你跑了过来,露出一个你已经三年没见了的、还是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,让你觉得心中某个霉湿的角落透进了一缕阳光。

等到走进了,你朝他招招手,他点点头,却又看到旁边一只手牵着你,一只手拿着笔记本的小伙子。

你已经有男朋友了。黄少天心里一震。

你的目光撞上他的目光的时候,你感受到他目光不似刚刚炙热了,多了点冰冷又深沉的东西。他连忙把实现转开,低下头忙着给你男朋友签字。

他盯着自己的笔尖,你盯着他的脸。你和他都想要开口,却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这几秒钟显得像是几年。那是你第一次见到一言不发的黄少天。

最后把笔记本交给你男朋友的时候,他只轻轻对你说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5

“好久不见。”坐在你身边的黄少天轻快地说道。

你点点头,“真得好久不见了。从那以后又是三年。”

“对啊,三年前又没有抓住机会。再一再二不再三,所以我这次决定主动出击。”黄少天收拾了一下吃完的虾饺盒,伸了个懒腰,“新年的时候我许了个愿望,就是在今年夏休期的时候一定要把你追到,所以我今天来找你了……不过我还有一个事情要确认,非常非常重要,关系到我这次能不能成功……”

黄少天突然开始局促起来,好像是遇到了关乎生死却又无能为力的事情一样,只是在焦急地等待着审判。

“你和你那个……”

“我和我那个男朋友两年前分手了。后来又谈过一个,但是只谈了几个月就不了了之了。所以我……”我耸了耸肩,“现在是个单身狗。”

黄少天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,眼睛突然又亮了起来,像沙漠里得到甘泉的旅人,一时间激动到失语。

“所以……所以,”黄少天磕磕绊绊地开了口,“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?”

“我的意思是说,现在你也单身,我也单身,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,咱们两个关系也很好……”黄少天又局促了起来,“虽然说,我很抱歉当时不辞而别,后来都不常见面,也没有互相陪伴着走完过去的两个三年,但是我心里,一直有你。我已经我已经错过你两次了,这一次,我不会再错过你。”

“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

你不得不承认,黄少天的出现都会让你心里某一个失落的角落重新被填补完整,这次也不例外。但是——你始终无法确定,这种被填补、被治愈的感觉,到底是出自友情,爱情,还是两者兼有。在感情方面,你一直很迟钝,你在心里衡量了许久,却始终掂量不出是那一边更重一些。

“我……我现在有些不敢确定,你在我心里到底是朋友还是恋人……”你迟疑着说,“我可能需要一些时间,毕竟一切都有些突然……”

他笑了笑,两颗小虎牙显得分外好看。

“没关系,我等你。”

“我对你一见钟情,你可以日久生情。”

“多久都行,一辈子都可以。”

 





6 (腻腻歪歪的小番外)

事实证明,用不了一辈子这么久,不到一个月,你就有种被攻破防守的沦陷感。

这一个月都是一副“两个吃货大王兼话痨高手的幸福生活”。

比高中的时候乐呵多了。

“天天,帮我买点儿奶黄包和虾饺!”

“今天要买好多啊,除了你吃的奶黄包和虾饺,我还要买我吃的叉烧酥、蟹黄烧麦……”

“天天快点嘛!”你一边甜甜腻腻地叫着他“天天”还暗暗吐槽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腻歪了。

还不是黄少天惯的。

黄少天这夏休期一个月来几乎是寸步不离,每天吃饭都是一顿一个新餐馆,早茶都不用自己去买,黄少天全自己跑腿,还乐此不疲。

你有时候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,他虽说是夏休期但也还是有事要忙的,可是他还是和你黏在一块儿,把大大小小的活全揽了。

于是你一边嚼着他刚买回来的奶黄包一边问他:“有时候还是让我帮帮你吧?不然总是你去买,我光负责吃,多过意不去啊。”

黄少天则是笑嘻嘻的,一脸不介意。

“你就尽管吃吧,毕竟前面六年我错过了那么多机会,如今有了个给女朋友效劳的机会当然一个也不能放过啊。”

呸,谁是你女朋友啊。

我是你老婆大人。





住口,我才是。

 

全文完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好的黄少天生日快乐~这是给黄少天过的第一个生日,赶了篇糙糙的文出来,算是生日贺礼啦……

还是,这是我第四篇文,第一篇乙女文,目前的打算是把所有的形式都试一遍 如果我还有肝的话

好啦,废话不多说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,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对本咸鱼新人写手最大的鼓励啦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

© CaRr0t_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